三部短片



这回,就像我在loyarburok 的稿子一样,我不写太多,就是三个短片,让你自己去看看,想想,为什么我的博客都是在谈论世界语 Esperanto.



我的博客的访客不多,多数为世界语人,因为的我的博客就是《与世界语同行》。既然世界语是我的同伴,我不说我同伴,还要说谁呢?

1. 你想知道为什么英美要用英文来统治全球的语文?


2. 英国的Robert Philipson批判英文是霸权语文,将会抹杀母语。如果,你不是母语的支持者,请不要来我的博客做客了,你会短命几十年。


3.很高兴,终于这个TED Talk 有了汉语字母,其实,在我的博客里,已经用了她的英语版。Ms Ryan 还是Mrs Ryan的演讲。

4. 如果你不太累,准备手帕还是纸巾为你的双眼护航。看看美国印度安人失去母语的痛苦,你不心酸吗?除非你已经没有了感情,失去了自己的母语,永远都找不回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