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不能上理科吗?



马来西亚的教育部官员,请你们睁开眼睛看看什么是世界语 Esperanto.



世界语有60% 的拉丁文,30% 的德文与10%的斯洛伐克文。你的孩子学习世界语,他们占有多大的优势?英文是从德文演变过来,所以,在世界语中,有40%的英文。你的孩子学习一个世界语,就等同在学习多国的语文。

那么,英文的理科名词,多数来自拉丁文,那么,学习世界语,不就是在学习理科所需要的拉丁文名词了吗?

副教育部长在国会发脾气,天啊,这个香蕉人不是看懂英文的吗?怎么,就对世界语的资讯一点都不懂吗?既然,她说,数理英文媒介语,不是在提高英文,那么,就干脆用世界语来上理科啦。本来,英文理科媒介语,就是帮不到提升英文的功能,只是,你们这些高官,富豪的人想要控制平民,贫穷的你我他?

请看看这个波兰小帅哥,用世界语给你上物理数学啦

不过瘾吗?给你一点专业的,看看这个天文学教授的短片。太短了,不过瘾,就看看他在丹麦哥本哈根的世界语大会上的全部讲座啦!

还不过瘾啊?那么,就看看以色列教授在中国的太空生物学大会上的讨论。Amri 教授博士是美国太空署的成员之一,现在,回返以色列任教,也是以色列世界语协会的主席。今年的亚洲世界语大会就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举行。

中国不知道聘请了多少的世界语科学家到中国做客和指导,探月工程才能如此成功。他们不公布,不懂世界语的你们又怎么知道呢?

国际世界语协会是联合国的一个咨询成员,每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发言三分钟,马来西亚的代表不知道吗?还是,这些代表在这个时候跑去买钻石了?

看看国际世界语协会的代表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发言短片啦。

还有,别忘了为你的孩子们买本已经半个世纪世界语理科杂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