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时间吗?



我不提这个人物。



能受邀到耶鲁大学讲座,也有一定的份量和条件。我只是想谈的是。在他的五十分钟的讲座,其实,如果是全球都通用世界语 Esperanto 的话,不用半个小时就结束了。你多浪费了半个小时在那里。

这还不要紧,要翻译,切断的连续性的功能。你是否看见,懂得汉语的人,笑完了,那么,不懂汉语的人在翻译员翻译后,才笑,这样的气氛如何?你自己知道

他们没有提供同声翻译,所以,要这样的情况出现。主讲人不是大牌的人,所以,就是如此这样。但是,全球都接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推荐,使用世界语,也就不用翻译,也不用增加成本的要耳机来做同声翻译。主讲人可以完美的发挥了自己的幽默才华等等。

好现在来看看这个短片,不需要翻译的,只有半个小时,你自己检查一下,内容的质量,是否比五十分钟的更好?

如果你同意这个说法,你就会知道为什么全球的世界语人都希望争取世界语成为联合国的主要官方语文,节省时间,金钱,还有很好的质量的会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