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吗?



台湾的森林学校。



现在,泰国有竹子学校。

我同意马来西亚的教育是越来越糟糕,学校被家长逼得已经放弃的心态。

每一位父母亲都要孩子有好日子过,但是,没有一位父母亲想过,我们的社会是需要一个良好的保障系统,而不是让人民自己去拼搏。有个基本的生活保障就是,失业的时候,可以领取生活津贴,但是,这样的失业不可以长久,是几年的时光,也要规定,一生中,能有几次的失业金可以领等。

这位安全套大王的下一个计划,在泰国是可以成功的,因为泰国人的自足心态比马来西亚人强。他们的sabai-sabai 的心态,就是那么叫人兴奋。

一天吃一顿一千大元的午餐,和吃二十五泰铢的午餐有不一样吗?

那只是心态的问题,是怕输的心态而已。

当然,我祝福这个学校越走越好,马来西亚或许,需要一个改革,就是人文上的改革。

http://www.unescobkk.org/education/news/article/a-revolution-in-education-for-the-underprivileged/

森林小学的入学资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