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的话



英文很有用啦,世界语有什么用?



天命之年的老伯问我。

我问他,英文很好用,你会吗?

‘我都只读过小学六年级,不是大学生。’

他有点恼怒了,好像小学毕业生就不能做啥事情。

我说,如果当年不是英国殖民者不允许我们学习世界语 Esperanto,相信,现在的你,也是双语精通的人,说不定,还能当上国会议员呢!

世界语在1954年获得联合国的承认和推荐,那时候的世界语活动是多缤纷,英国殖民者在我们马来西亚的教育法令中列入,英文作为必修的二语,才能让很多人失去展示自己的机会。

学习世界语只要150个小时,小学一年级就可以修完了,老伯,你修了六年啊,老早就懂得了。

英文好用,到东南亚国家走一趟吧!看看那个国家是你能在街上使用英语的。提醒你哦,别去旅游区,别住五星级酒店,看看你能沟通多少?更不用说在南美洲还是欧洲啦!

老伯,醒来吧,年龄大,还是可以帮助推广世界语的。看看你家的孩子,个个都是高三毕业还是大学生,英文好吗?

在马来西亚的街上走,从大都市的吉隆坡到乡村,那个地方用英文啊?

如果马来西亚的学校教导世界语,我们的众多民族之间的交流,就不必那么痛苦了!

老伯,看看哦,世界语是在保护咱们的母语的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