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亚洲人也别学习英语

按照澳大利亚的政治人员指出,澳大利亚不能推行学习外语政策,因为这会影响到学习英文的进展。那么,为什么我们亚洲人要学习英语呢?这也是会影响到我们学习母语啊!



我当然承认学习多一个语文,对没有语文天赋的人,的确是一项很痛苦的事,间接是影响学习母语的,马来西亚的华小就是一个例子,与台湾还是中国大陆的同年龄的学生来比较,马来西亚的华小的华文程度就比不上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学生了。

除了环境之外,上述的两个地区,都不是很重视英文,所以,学生所面多的压力也相对的减少了!马来西亚的华校需要学习三种语文,除了母语;汉语之外,还要马来文和英文。马来文和英文都是主修科目,不能不及格,所以,相对的就会把汉语的份量减低了。

为什么英语系的国家不能学习外语呢?

为什么我们亚洲人全都要学习英语呢?

如果能想清楚这一环节,我们就知道平等的地位还有待改进。

我们如果学习世界语 Esperanto ,不学习英语,我们可以节省很多金钱和时间,当然,对于语文的爱好者,就能多学习其他语文,换句话说,除了世界语是主要的二语之外,其他的语文都是选修科目,这样,我们能有更多的语文人才,因为,学习世界语Esperanto 只要一两年的时间,而不是十六年了。这漫长的十六年对没有语文天赋的人要怎么熬过?

如果你是疼爱你的孩子,理解你的孩子的痛苦,请支持世界语在联合国的地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