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醒来了吗?

印尼的教育部从明年开始,小学不上英文课,我们远在彼岸的美国的小姐(老还是小,我没有看见,不知道)就发飙写信到印尼的雅加达时报去投诉。这又关你小姐什么事啊?



对了,关系很大,根据Nitobe 的研究显示,美国因为不必上外语,可以节省 16 bilions 美元的教育费。对不起,我的数学不好,不知道中文是多少,好像是一百六十亿美元的收入。这十六亿美元还不包括其他的英文产品,像歌曲,电影,课本和小说等等。当然,这位小姐要紧张啦,要不,这位博士生,也可能像菲佣那样要到别的国家去当女佣。

看见了吗?美国好管闲事的人很多,可以从正面的侵略到思想的侵略。如果,继续把英文当主要语文在大马,就是让这些人有更好的条件来进行各项侵略。可以越洋的告诉你要如此这般,来达到他们的目的,我们一定要在小学上英文吗?没有英文的日子就活不了吗?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去英国和美国吗?

这还有更可怕的报道,如果,长时间在英文的环境里,脑袋瓜就会被英美洗个当同情者。请看看SAT-Amikaro 的研究报告。

其实,在美国,已经是过半的美国人在说西班牙语的,当然,这些南美洲的移民是没有得到良好的对待的。还有美国本土的印第安人呢?很多时候,统计数字是有点偏差的,是看谁在着记录了!这个2007年的统计是在2010年发表。

大马的教育法令里,列独中不必上英文课。当时在修改教育法令时,这样写下,就是要看看你们华文独中能耐多久,没有英文文凭,不能找饭吃,就是李光耀当时关闭南洋大学的其中一个理由。但是,今天却是给大马华文独中的一个好的机会,就是先上世界语Esperanto。 然后,其他语文作为兴趣科目,华文独中的学生会更加出色。世界语里本就有三种语文在内了,在选修其他语文,一个独中生,就能掌握四到六种语文,你说不比国中生棒吗?哪里还需要去招生?

可是,就是糟在华文独中的董事会,校长和学生(毕业生)自己把机会送走了。相信很多人都会在担忧印尼没有英文,日后没有竞争力,但是,真正的却是让独中的学生更加没有竞争力。

在东南亚十国里头,只有新加坡和菲律宾列英文为第一语文,所以,日后要修改,还得费周章。大马的独中的带头起作用,为解放东南亚是最好的条件。就让新加坡人和菲律宾慢慢的去啃食英文的美味吧!

英语不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的国语,他们可以随时改变,把世界语列为共同语,又是一条好汉子了。但是,很多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在脱离殖民时,就被英国人利用的把一个民族的语文列入为国语,自己的国家却没有国语。这就是殖民者的策略,让你们大乱,才来重新殖民,凭证你无法管理的理由。请参阅Dr Colin Abraham 的博士论文,已经有汉语版了!

如果大马六十间华文独中都上世界语课,不必三年,东南亚就没有英文的市场了,这个霸权语文就和其他民族语文平等了,华文甚至还会更受欢迎,因为无需去学习英文,可以把时间挪过来学习汉语了。

但是,有多少位在董教总,林连玉基金会,独中的董事和校长能看见这一点呢?
 
英国人都自己说英文是帝国语文, 这点,董教总和林连玉基金会没有看见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