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校长,你们醒了吗?






这是中国的世界语朋友在我的博客留的世界语,请注意红色的句子:

Saluton, mi pensas, ke nun estas bona ŝanco por ke ni propagandu Esperanton al infanoj. En Ĉina elementa lernejo funkcias oficiale E-kursoj。 Tiuj infanoj, kiuj lernas Esperanton en unuaj du jaroj, lernas la anglan lingvon ple facile kaj pli bone ol aliaj infanoj, kiuj neniam lernis Esperanton.


如果,您看不懂,麻烦您转去谷歌的翻译器,哪里有世界语Esperanto 的翻译。

我不苛求什么,是要你们身为学校的领导层,能够看见未来的国际方向,和为孩子们的前途着想。世界语Esperanto 对马来西亚的人来说是很陌生的,但是,只要轻弹键盘:世界语 Esperanto, 就能看见数万条的资讯了,再加上在面子书,推特等各种社交网站,再搜同样的字,就能看见这个语文的广泛性的使用。

当然,我告诉你,目前世界语是国际100个常用语,你一定不相信。是否100个,我也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中国的小学生已经在上世界语课,我是很感兴奋的事情。

要你们去争取上世界语课,当然不能和中国的同行来比,但是,至少,可以成立世界语学会,让学生知道世界语的优点。就算在三年到四年的时间学会世界语,也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发展。

日后,这些孩子就要为人父母亲,世界语能帮助小孩子提升脑细胞的成长,延缓老年痴呆症。这已经是有研究了。

不要只是在成绩范围兜圈子,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孝顺父母,爱国爱民的人。请你看看新加坡的Dr Richard Teo 医生的奉告,这就是李光耀培养出来的国民,但是,后果,是如何?

我们是否一定要跟着别人走?

如何发现孩子的才能,加以培养,才是上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