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视频:彭丽媛联合国参会 全程流利英文演讲



彭麻麻,您在联合国用世界语发言的功效更大,可以挽救更多世界人民。


习近平夫人可能没有看过冰心奶奶对世界语的评价吧?这里是冰心奶奶说的,懂得世界语的人,就懂得世界。

彭麻麻也不懂世界了。

如果身为国家的第一夫人,不懂的如何让世界更美丽,在教育的大会上,一改往常中国领导人的做法,摒弃自己国家的语文,就真的让人很难理解了。

这里想问问彭麻麻,难道您不知道中文是联合国的工作语文吗?虽然,很多时候中文在联合国里头的任务没有得到发挥,冷板凳就给其他四个工作语文温热了。但是,身为中国代表,去用英文发表,就让人不可思议了。

如果我用汉语在联合国发言,相信很多人也不理解。但是,我可以这样做啊,我懂得汉语,不是很好,中文是联合国的工作语文,我使用的没有错。当然,彭麻麻也没有错,英文也是联合国的其中一个工作语文,还是更重要的工作语文。

从这里看来,是否说中国已经宣布要把中文从联合国删除了呢?

如果彭麻麻可以用世界语 Esperanto 发言,才会引起全球人的关注。中国的第一夫人热爱平等,这个讯息才能发的响亮。

当年彭麻麻进入音乐学院,如果要英文及格,还有今天的彭麻麻吗?如果当年电影学院要求章子怡英文要及格,还有今天的章子怡吗?

为什么我有点难过,因为新加坡报纸,大事的报道了彭麻麻的新闻。这个英文至上的岛国当然会支持彭麻麻的做法,相信很多岛上的居民都说,英文重要啊,彭麻麻都用英文发言了。

有谁知道,彭麻麻为了要念英文稿件,花费多少日夜在苦练?

在联合国大会里头,也有不少国家领导人不用联合国工作语文念稿的。印度总理莫迪就在去年使用该国的语文,昨晚看了巴西的女总理发言,第一个发言,就使用葡萄牙语了。

那么,今年的印度总理莫迪如何呢?你们自己在联合国网上电视网页招招吧。我没有心情了。


希望中国代表日后,在联合国的各项活动,都是用英文发言。中国领导人出国,迎接来宾都是用英文,让这个不到百分之五的人使用的殖民语文,再度光大。彭麻麻,您知道西班牙语比英语容易学吗? 遗憾,我不能听到彭麻麻一口漂亮的普通话。遗憾,真的遗憾。


http://news.nanyangpost.com/2015/09/27_77.html

新加坡报章注重英文,不是谈话内容。


http://www.espero.com.cn/2015-09/28/content_36701313.htm


中国的世界语版的报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