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独中是精英学校了



从这则新闻看,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已经是走向精英学校的制度了,也可能是变成贵族学校,有钱人的天地。



入学试不达标,那么,这些孩子要流落在那里?

怡保培南獨中方面,約80人報讀者因在入學試不達標,而無緣入讀。

而且,你看看,英文把一个人的前途给断掉了!没有英文就不能生活吗?这是华文独中应该持有的态度吗?华文独中的毕业生,你们自己说说话,别再说华文独中比国中好,如果不是这样的赛选制度,把学生滚出学校,华文独中的资料能有多高?

他也說,之前在劍橋班的入學試中,部分報讀者因英文水平不達標,故已淘汰了70至80人。

英文不好,能用世界语 Esperanto 取代吗? 华文独中的语文学习就只是要霸权语文;英文而已吗?

条条大路通罗马,统考局的僵化管理,华文独中董事部的闭塞,更多的华社子弟的前途前途,就毁在这几个头头的手中。

如果你是独中生,你要怎么处理?会写信到统考局去投诉,还到董事部去闹一场。

没有改变,就不能前进。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88144

统考文凭的英文科目,全球的大学都不承认,包括了台湾和大陆,学生在上大学的时候,还要再修英文,但是,世界语的KER 文凭却是欧盟国家大学承认为二外,不需要再修二外了。




醒觉吧,马来西亚的独中的行政部及董事部,当然,也包括统考局啦。


http://eo.wikipedia.org/wiki/Komuna_eŭropa_referenckadr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