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国旅行,语文不通



如果你不是很有钱的人,又爱旅行,肯定会碰到这样语文不通的问题。



其实,这已经不是新鲜事情了。中国人在西班牙被抢劫,语文不通,不能报警。买东西,被敲诈了,无法争论。中国人,还是有中国文化的人,就会自我阿Q一场,破财消灾。

心里舒服了,但是,这样的悲剧,只要你在出国,就永远不会离去。而且,还是一代一代人的传下去。

其实,很简单。

只要大家都推广世界语 Esperanto,而且,强制政府在小学上世界语,废除英文,就能很快的在几十年后,你有口难言的情况就不见了。

世界语简单易学,学习时间不超过200个小时,只要全球人都使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国际旅游组织 UNWTO 推荐的世界语, 大家的沟通就更方便了。

学习世界语的管道很多,不一定要去学校,网上的学习网站也很多。请到马来西亚世界语网站溜达一会吧。

让日子更美丽,让世界语与国际人联系。中国作家,冰心奶奶曾说过,懂得世界语,就懂得世界。

马来西亚世界语研究小组

http://mesg2012.blogspot.m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