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独中的行政人员,你们醒了吗?




那些在高喊英文重要的人,特别是母语教育的捍卫者,华文独中的董事和校长,你们的眼睛睁开了吗?

中国大陆已经下调英文的考试重要性,作为母语教育的单位,难道就不知道英语就是母语的最大杀手吗 ?请在搜索器搜一搜吧。


大马的教育法令,并未涵盖华文独中要上英文,其实,华文独中可以很广阔的天地,开办其他的语文科目给学生,这包括了世界语 Esperanto, 培育更多的人才。但是,华文独中的行政部却是在跟着别人跑,永远没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式,也不能培养出多样性的学生。真的是在误人子弟。

世界语所带来的优点,已经说很多次,但是,胆怯的校长和行政部,却是畏缩的说,我怎么对家长交待?其实,不是每一个家长都是那么不明理,也不是每一个家长都是那么畏缩。有很多的家长都是勇敢的,但是,是行政部,特别是校长都很懒得去做调查,有百分之几的学生要上世界语,让后,进行统计,开班上课。这么一点的工作,就难倒大学毕业的校长吗?

如果校长的英文都是在中下水平,开会还要别的老师帮忙翻译,那么,又何必为难学生呢?校长本身自己不是上了十多年的英文吗?能否将心比心 ?

地球在转动,事物在改变。英国的殖民地不断的独立,中国的崛起,这都是影响英文的下降。如果有阅读2000年英国文化协会付钱撰写的报告,就知道英国在做最后的挣扎,通过英文来赚钱。

北京这么大的城市,都决定降低英文的考分,那么,下来的是什么的后果。这个新措施可以让学生在一年之内开完100分英文,而不用每年都上英文,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


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可以这样做吗?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detail_2013_10/21/30516394_0.shtml

中国政府下调英文的重要性,表示什么?英文在这个13亿人口的国度里还重要吗?说英文的人口就减少了13亿,你们这些行政人员眼睛睁开了吗?

http://learning.sohu.com/20131021/n388588245.s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