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肚懒的答案

问几个马来西亚的朋友,这群孩子应该学习世界语 Esperanto 还是英文?



这几个朋友的答案像是复印的,都是一样的,英文。

这几个朋友的英文学了几十年,也只能写的语法不通的句子,还要这群山区的孩子学习英文。马来西亚城市的孩子的条件那么好,不断的补习,也是无法把英文搞好。不但搞不好殖民语文,连自己的母语;华文也一样糟糕。说话写文章都没有成语和诗词。难怪爱FM 要搞一个节目《说好华语,美丽无比》来提醒马来西亚人的话语,是那么的糟糕,如果说的不好听,就是烂。

但是,马来西亚的华人常常自夸自己是多语人才,特别是台湾和中国人喜欢给他们带高帽子。这些马来西亚的华人就沾沾自喜了。倒不知道要拿一面镜子来照照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如果你的英文不能和英国人相比,在SPM 拿个A, 不见得你的英文就是好的。别再丢人现眼了,学习世界语啦。一两年后,你就可以在全球走动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