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间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童子军团没有违规?



其实,有多少的马来西亚童子军理解和不犯规?



当然有,就是那些高层的童军总会的执委,有些也不知道。毕竟,童子军是一项爱好,没有生命的危险。

但是,作为一间学校,特别是独中所面对的要比国中多一层。在互联网的年代,已经不是可以被欺骗了,除非像中国大陆那样,这里墙,那里墙,守法的人民就无法知道地球的那一端在做什么。其实,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不知道世界语吗?请看图片。



现在来看看犯什么规则,那就是年龄的问题。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ge_groups_in_Scouting_and_Guiding

贝登堡并没有要永远的童军,就是要童军成长吧。在英文, scout 的意思,并不是童子,也不是军,是中文的翻译自己想出来的。

Pengakap Remaja 就是到十七岁,国中的十七岁,就刚好是中五。中五之后,就离校了。但是,独中是三三制,所以,十七岁还在高二,那么,上高三就十八岁了。

但是,很多独中的童军团没有让高三的童军团员转会,还是一样的穿着制服上学,活动。

有没有办法解除这个困境吗?

当然有,也很简单,就是成立世界语童军, Esperanto-skolto.

世界语童军没有年龄的限制,那些对童军活动有兴趣的,可以继续为社会服务到离开人世的那一天。

学校教育就是教导学生奉公守法,但是,独中的童军团呢?

期望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童军团领导,学校的负责人,重视这一小点,别让学生犯规。

世界语童子军汉语版

世界语童子军马来文版



注:在独中成立世界语童军团,是独中自己的资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