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校长,别把学生和家长当傻瓜



很多朋友都说,家长是不会同意让孩子上世界语 Esperanto 的。


也有朋友说,要面对现实,目前,英文在马来西亚还是有强势。

各个说来,从心理学上,都是独中校长会这样想的。但是,很多马来西亚人是没有没有横向和直向思考的。朋友说,你和独中校长说了,也是等于白说,都是一样的思考模式。那么,我就不说,就写吧。

一般人的感觉,不代表全部人的感觉。特别是在行政管理层,要有更广阔的思考,不是在我的感觉,一般人的感觉,但是,别忘了,一般不是全部。

我建议是给后段生上世界语,不是断掉前段生的‘阴文’前途。后段生,在小学已经没有打好英文基础,上独中六年时间,可以把英文从不及格调整到优等?

谁有这个秘方,快点开始写辞职信,开始你的特别课程,可以保证独中后段生,在没有基础下,在高三可以考取优等成绩。相信,你要成为百万富翁不难,临近国家的人都会把孩子送来给你调教。美国人也有20%的人觉得英文很难学,他们也会来给你调教,你说你成不了亿万富翁,就是荒唐了。

第一步要做的事,给后段生的家长发函件,开会,独中校长就给吓跑了。要面对家长的责问,怎么可以当校长,沟通能力极为低等呢。

朋友说,不是全部家长都能接受孩子的英文不足,还是期望能能赶得上。

当然有这样的这家长,我见多了。但是,我们还看另一方面啊,还有理解和想要改变的家长。主要的问题是,校长,您敢发家长函件吗?

我也可以替您安排,请看下方。

一个后端班级,说四十人吧,有十位同学的家长能接受,也愿意改变。就安排着十位同学上世界语,其他的三十位,继续去挨苦。

怎么排课?一班分成两班,有什么不妥?

三十人在上英文,十人在上世界语,同时进行。排课也不是什么大不了,只是多了一间小课室。如果没有课室,在食堂都可以上世界语课。在外国,处处是课堂,小班级,容易调换,迁移。

还有什么问题吗?

如果校长是为学生的未来着想,都是想尽办法去帮忙学生。只有怕事的校长,才会推诿责任。

半年之后,就能看见效果了,那三十人可能要后悔了。那么,第二年,就更容易解决了。
改变是痛苦的,行政课程都是这样教导。但是,不改变可能更痛苦,这个痛苦是多方面的:

1.学生
2.英文教师
3.学生家长
4.校长, 如何他有良知

这一步都无法展开,还说什么教改?

如果活在互联网时代,不知道世界语每一年百万人在学习,还利用维基百科的资料说几百万人,那么,这样的校长是白活了。现在维基全书的资料也不是说几百万人,是以前有人这样预测,看清楚,是预测。

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家长,如果你们还是让无能的校长牵着鼻子走,那么,你们的孩子日后会痛苦万分。

马来西亚的教育部长是政治考量,要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强制人民学习英文,作为人民的我们怎么不反对呢?如果你看看教育法令,强制学习英文,你们可以提控校长上法庭,这也包括了教育部长。

时代在前进,只有改变才不会让自己迷失在落后的队伍中。

如果还有良知的人,请在你的面子书,推特多转发世界语的资料。让这些没有良知的政棍和校长早日下台。让孩子的日子过得更快乐。

更多得世界语资讯,请到马来西亚世界语研究小组网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