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为难自己,说的满口烂英语



马来西亚的人民,特别是华人,有几个说的好英语。特别是那些从小被贪婪的父母亲送进国小的华人,更是让人不敢恭维他们的英语,夹带着华人方言和马来文的翻译方式去说英语。



Lernu 的网站有超过40种语文,一天学习一个小时,30天后,就是一个新的自己,用不着让人在白眼,在瞧不起英语说的烂。

英文容易学习吗?还有很多的马来西亚人说:容易。他们懂得多少的成语,谚语,俚语呢?不规则动词600组背熟悉了吗?还没有背熟,就在这里下载PDF 来背吧。

如果花费同样的时间去背1500个世界语单词,就能变成1万个字了。不过,600组的英文不规格动词,一组是3个子,600 x 3 = 1,800个单词,到底还是600个字而已。

如果花费十二三年去学习英文,还不能达到母语系的程度,为何要去为难自己?

看看在东南亚国家语文中,lernu 已经有了7 种语文,柬埔寨的高棉语还在翻译中,如果要算下去,就已经是8种语文了。

为什么要在东南亚走动时,无法完全的表达自己,为什么不让东南亚国家成为一语通的区域?

http://www.lernu.net  英文

http://zh-cn.lernu.net  中文

http://ms.lernu.net   马来文

http://id.lernu.net  印度尼西亚文

http://tl.lernu.net   菲律宾达卡洛语

http://th.lernu.net   泰文,除了lernu 之外,泰文版还有课本免费下载。

何必为难自己呢?别说是政府规定,命运是掌握在你的手中,规则可以改变。如果没有改变,今天的马来西亚一样还是英国的殖民地。




十二天世界语初级课程 https://learn.esperanto.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