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独中懂得开源节流吗?



有的独中要建歌剧院,有的独中要建冷气宿舍,再说下去,要被气死。


这些独中的行政人员和董事会,好像觉得华人社会就应该捐助华文独中。但是,却不想想如何开源节流,如何对校友进行说服回报母校。

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的行政人员的英文也不好,英文老师也没有几个是合格的,就是拥有TESL 文凭的。但是,口头上说是为了母语教育,但是,却在和母语杀手共舞。

这不是第一次说什么是母语杀手,如果不知道,请在网上搜:

英文是母语的杀手, 如果想看英文的就搜 English is the language killer.

那么,你捐钱给华文独中,值得吗?一边要母语教育,一边却在和母语杀手结婚。

来看看,如果华文独中实行另一个方案,可以节省多少钱。

我们来看看一间只有十二班的独中,如何通过转型,教导世界语 Esperanto 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就知道为什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在1954年,马来西亚尚未独立前就推荐世界语作为国际语了!

如果该间独中的上英文课的节数是

a.一周五堂四十分钟的英文课,就是 12x5=60
b.一周六堂四十分钟的英文课,就是 12x6=72
c.一周七堂四十分钟的英文课,就是 12x7=84

那么,上世界语呢?每一班,只要两堂课,就是12x2=24

a 模式的需要3个英文老师,
b 模式的最少要5个英文老师,
c 模式的学校要7个老师。

那么,这样简单的加减,就能看出来,世界语能为华文独中一年节省多少钱了。

在一所十二班的华文独中,就需要一个世界语老师,想学英语的,就像印尼政府那样,自己到外头去补习。这些补习费对要把孩子送到英美国家的家庭,不是什么大问题。

一个华文独中老师的低廉薪水算 RM2,000, 那么,

a 模式的减少2个老师,2x2,000=4,000, 一个月省下4千令吉,一年48千令吉。
b 模式的减少4个老师,4x2,000=8,000, 一个月省下8千令吉,一年96千令吉。
C模式的减少6个老师,6x2,000=12,000, 一个月省下12千令吉,一年144千令吉。



行政部人员,就是为了几个有钱的董事和家长,硬要社会人士去负担更高的开销经费。政府在浪费纳税人的钱,难道,就得让华文独中这样的挥霍吗?

这些商人家长,董事有的是钱,孩子可以出国,到本地私人学院,一年的学费两三万令吉,你作为一个纳税人兼低收入的工薪阶层,值得为他们的子女而付出吗?

学习世界语还能为下一代带来很好的效果,脑袋更好,年老不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口袋子里的钱是你的,要不要理智的支持,由你决定,只要一通电话,一封电子邮件,就能让你减少开销,也让学生减少痛苦。


如果,同样的的模式放在政府学校,国小只上两年的世界语,我们可以省下多少的英文老师,那一笔钱是亿令吉的。有多少的马来西亚人会知道,这样就可以省下了纳税钱,袋子也就多几分钱可以花了。

再来,所有的与外国政治领袖会面的翻译费用由政治人物自己掏腰包。我们根本就不用纳税了!


醒了吗?马来西亚的人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