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老师,请不要怪学生不修中文

看看印尼的世界语人如何在街上介绍世界语。


2014年3月21日的爱FM电台的《东方上爱FM》节目中,一个华文老师代表感叹国中的华小生不要修读中文。

继续揪心吧!老师。


我已经说了好多回了。马来文不是母语的杀手,就是董教总和华文独中都不相信。请你上网搜索一下母语杀手,用汉语,就能看见中国的资料比较多,但是,如果用英文 English is the language killer,就可以看见很多的研究报告,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档案库都有很多那种语文是母语的杀手。

为什么华文独中不支持世界语 Esperanto, 像爱FM这样的中文电不播放世界语歌曲?韩语歌曲,日语歌曲,英语歌曲更多。难道马来西亚很多听爱FM节目的人听懂韩语和日语歌曲?

印尼停止上英文课,有吓跑投资者吗?

资本家要的是政策,能符合利益的政策,不是语文。他们有大把钱,请的起翻译员。

用横向思考,难道投资者都是来自英美澳这些国家而已吗?

像东方日报这样的报纸,应该找一些热爱母语教育的商家,进行有系统性的教导专栏。但是,我们发给这些马来西亚中文报纸的新闻稿,全都被毙掉了!

如果董教总还是不能从现实中苏醒过来。华文独中的校长和董事会还是一样在睡觉。那么,华文老师们,你们的揪心大哭也是没有用的。

学习马来文只要900个小时,学习英文要3200个小时。你要学生如何再去爱中文呢?

对学生说中文是华人的母语,难道这些学生没有看过香蕉人吗?这些香蕉人在马来西亚不还是好好的生活着,而且,还是大老板呢。母语重要,还是袋子里的钱重要?


请看看印尼的电视台都报道世界语 Esperanto 的活动,马来西亚的电台,都没有一家做过这样的节目,还渴望电视台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