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层后的悲哀



你不心痛,因为你已经被谋杀了

我前阵子的悲哀,再次的被撩起。

收听收音机一段时间了,每回到黄昏的时候,就收听到一些很怪的发音的电台,有点像普通话,又有点像在开玩笑的学习发音。听到的是印尼的音乐,但是,无法鉴别是哪里的电台。

当然,这些电台不会拿钱去丢吧,就是利用空气来搞玩笑?您可知道,发射电台节目的收费一分钟要多少钱吗?如果是电视台,就更贵了!想知道,就去问台湾的慈济人。

经过一些时日后,终于知道了这个电台。它就是我的国家的邻居;印度尼西。

他们的汉语断层后,可以回复吗?

他们的发音,请您听听吧,他们的汉语写作,请您看看吧!

所以,我再次的重申我过去的看法和做法。不要让马来西亚的汉人没有母语教育的机会,同样的是让其他的民族失去母语教育机会。一个国家的开始,就能点燃全球的火苗。那个大国,本就没有很好的声誉,再做一次‘坏人’又何妨?这次的坏人,可以解救很多人,特别是落后国家,拿钱去津贴,也没有那么管用。

我不再渴望北方国度的世界语朋友能做些什么,他们都在泥菩萨过江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