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独中的董事请睁开眼睛



如果校长没有很强悍的性格,是不能在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推行世界语 Esperanto 。



你说对了,很多的独中校长也是在讨一碗饭度日子而已,岂敢和董事说不。

你只要看看独中的董事部,多数为乐龄人士。他们年少的时候是英文的天下,但是,他们的脑袋里,没有地球在转动的概念。

当然,这些董事也是身缠万贯的人,孩子读书都是在海外。能看见独中的后段生在挣扎吗?同时,也很想知道这些董事的英文水平如何?

他们可否知道学习英文要3200个小时,但是,学习世界语只需要200个小时。世界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语文,是在保护母语。但是,这些董事却在于母语的杀手英语共舞。他们不会上网吧?如果会的话,请搜,英语是母语的杀手, English is the language killer.

世界语是语文的跳板,可以让学生,对语文有兴趣的学生,更轻松的掌握更多的语文。在各种社交媒体,都能找到世界语人。只要搜 esperanto 就能看见了。就算董事要学世界语,也在一两年内就能掌握上来了。


“目前除了積極處理統一獨中使用劍橋英文水準外......'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366856

75% of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do not speak a word of English, 看清楚,a word, 不是 a sentence. 中国的崛起,英文的衰弱,这是正常的现象。中国的教育改革,本地报章完全没有报道。所以,马来西亚人都还在迷思英文是国际语。

看看英国广播公司的旧资料,第九栏,就在推荐世界语。英国人都在做好准备英文要回家了。但是,马来西亚人,特别是华文独中,在教育法令下,更本不必上英文,可以培养更多的语文人才,却用英文来谋杀天才。可悲啊!

http://www.bbc.co.uk/languages/guide/languages.shtml

世界语的使用者,每天在增加。世界语的精准度高过任何语文,这些董事多为商人,更应该使用世界语。

世界语电台已经多处都有,世界语电视台已经启播。

独立大学有限公司的董事也在睡觉,不出来开办世界语大学,还在梦想可以开办母语大学吗?

中国在推动世界语,你能阻挡吗?

http://www.changzhou.gov.cn/ns_news/425140050176354

听听澳大利亚世界语人接受电台访问,学习世界语的好处。马来西亚的媒体全都封锁了世界语的资讯,你还要相信马来西亚的媒体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ev3YQFaENs




看看中国的世界语电视台的节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