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 事件能叫醒你吗?



英文是国际语吗?

如果英文是国际语,为什么在这样紧急的情况,要用翻译员。



马华好像很用心,也想得很周到。准备翻译员给中国的家属,那么,其他的呢?那些不是来自中国的乘客呢?马华怎么没有准备提供翻译员?

如果,你能推广世界语 Esperanto, 你全球跑,都不需要翻译员。一个人掌握两种到三种语文,不是很大的问题。问题在于,学习英文需要3200个小时,学习世界语才要200个小时。

你要被烫伤了,才知道痛,还是要未雨绸缪?

在这紧急的时刻,还要翻译来翻译去,问题是中国的家属如果用上成语,俚语,谚语,马华非专业的翻译人,能够翻译的好吗?

为什么不是直接的对话?

政治人物浪费了纳税人的钱,出国配有翻译员,他们这些政客哪里能理解不是使用纳税人的钱的贫民。

为什么马来西亚要全民学英语?

为什么人们没有选择母语,国语外的外语的权利?

世界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54年就推荐了的国际语,贪婪的政治人物和国家领导,拿人家的生命来开玩笑。

世界语的好处不单是容易学习,还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你要世界语更美好,就努力的推广世界语 Esperanto, 在你的社交媒体,面子书,推特等等上,每天不断的发送世界语的资讯,让更多的人知道世界语。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