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总,林连玉基金会,华文独中,华校校友会,你们在睡觉吗?

董总,清醒,印尼语就要坐大东盟社区了


联合国宣布每一年的二月二十一日是国际母语日,为什么,你们高喊母语教育的团体没有举办活动?



孟加拉青年用鲜血换来这个国际的纪念日,你们却在推广英文,母语的杀手。

很多时候,都为你们感到遗憾,在这个互联网的年代,你们还不能清醒。

在马来西亚的每一个州,都有很多的校友会,为什么不能联合起来,筹办活动,如果一州有十间华校校友会,轮值来办,十年才轮到一次。

每一年,世界语人都参与活动,搞海报供宣传。为什么林连玉基金会,作为母语保护团体,却静悄悄的在看富人得脸色。

拜托,现在是互联网的年代,手指一搜,就能看见很多资料了。

要不,就去联合国的网站,就能看见了。也有汉语版啊。

 http://www.un.org/zh/events/motherlanguageday/

睡吧,继续睡吧,为了几个富人,抹杀很多人才,特别是华文独中,更本不配说是华文独中了。

请不要继续捐款给这些团体,特别是华文独中,只要他们能上世界语 Esperanto, 就能节省很多钱了。

当印尼语坐大东盟成员国,看你还有母语课上吗?

搜 bahasa indonesia untuk Asean 安卡拉印尼国营通讯社的报道。

http://www.antaranews.com/berita/538821/bahasa-indonesia-berpotensi-jadi-bahasa-asean

愚蠢的人,不会知道印尼如何丢钱给东南亚的优秀青年去印尼拜访东盟的秘书处。当然,多邻国的印尼语版孵化后,更是容易宣传了。

只要穿着印有 Esperanto 世界语的T 恤衫出门,就能提醒更多人。这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我们不需要日后才后悔,英文成语,nip in the bud, 在未开花的时候,就把毒花捏死。印尼也有世界语协会,世界语在印尼已经在1905年,就参加国际活动了。

把英文赶出马来西亚,东南亚,大家都有一个公平的地位。学习世界语不超过200个小时,学习英文要3200个小时,学习印尼文900个小时,你说,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人会接受印尼的建议,使用印尼文吗?

看看谁在联合国人权会上批评马来西亚的英文数理课本? 是英国文化中心吗?董总,你没有条件踏入联合国。

一分钟十六秒处,如果你的英文不好,你可以听见 Malaysia.




让孩子学习世界语 Esperanto 后,你的孩子,还有可能成为世界语国际总会的代表在联合国用汉语发言。当然,支持世界语成为联合国的第七个工作语文,你的孩子,就可以在各个领域发言,而不是单靠汉语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