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童军--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童军团违规了吗?



马来西亚的童军到17岁就结束了童军生涯。



在马来西亚的国中,17岁是中五。考完马来西亚教育文凭 (SPM)离开学校。

但是,马来西亚华文独中是高三才毕业,18岁。那么,在高三还是当童军有违规吗?

如果独中有罗浮童军团的注册,就可以转移到罗浮童军 Pengakap Kelana,但是,很多独中都没有罗浮童军团。这就是违规了。

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成立世界语童军团,Espernto Scout, Pengakap Bahasa Esperanto, Esperanto-skolto.

因此,希望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童军团,不要进行违规的活动。换个角度,就可以继续活动量的。

那么,罗浮童军有年龄限制吗?

有,在马来西亚,罗浮童军到25岁。那么,你对童军的爱,就此结束了。

不是的,你只要加入世界语童军团,就是到你生命停止呼吸的才算离开童军。

世界语童军联合会在1918年成立,比国际童军组织还要早两年。

http://ms.wikipedia.org/wiki/Persekutuan_Pengakap_Malaysia#Keahlian_dan_peringkat_umur_pengakap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96%E7%95%8C%E8%AF%AD%E7%AB%A5%E5%86%9B%E8%81%94%E5%90%88%E4%BC%9A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