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上国小课程


这一点我不反对,就是赞成咯,是不?



对,但是,前提是要废除英文课程,修改教育法令,取消英文为第二语文,用世界语 Esperanto 来取代英文为二语。就是用英文的课程时表。先上一到两年的世界语课程后再上国语。

在之前的博文中也做了表了,列出世界语,马来语和英语之间的关系和同一拼音和拼写的图表。这里简单的列几个字。


世界语       马来语        英语
Industrio------industri------industry

Fokusi------fokus--------focus

ananaso---------nanas------pineapple



还有其他的还没有时间弄好。

印尼在今年停止上英文课,就是为了能让国民学好印尼语和母语。部分的地区,特别是多数民族的地区,已经上母语课程多年了。在一亿人口的印尼,爪哇人占了百分之五十之多,现在,谷歌翻译也备有爪哇文了。谷歌列世界语进入翻译器比爪哇问还要先过一年。世界语是全球一百种常用语之一。世界语也是最佳的商业用语,法国已经在1921年做了研究。

如果不废除英文课,以世界语Esperanto 取代,就坚决的反对。

学习马来文900个小时,学习英文2000个小时,学习世界语150个小时。把1850个小时英文课程所剩下的来搞好900个小时的马来文,还有问题吗?


希望董教总,你们能醒醒,英文已经是要死亡后再投胎了,你们还在坚持要学习英文?

请你们看看,印尼已经把世界语列入外交部的课程,让年轻的外交官学习。

巴西在2009年,就把世界语列入高中的课程。

除非你们看不懂英文哦!

看看一看全球人对世界语的好坏的评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vfcBCBPEUo

别忘了,看看甘地先生的话:

To teach English to million is to enslave the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