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林首长的话




在第十三届大选期间,你在你的选区发了大量的告选民书。



我不是管理这些东西,只是想对你说,英文不容易学习,这是理解的。你的告选民书里的英文错误百出,你不是澳大利亚的大学毕业生吗?你大半生的时间都在说英文的环境中度过,你的英文还出现了令人遗憾的错误。

你现在知道了这一点,为什么不在槟城开始利用你的利便,推广世界语 Esperanto 呢?

告选民书的汉语版,更是不能入目,除非是汉语不好的人,才能继续看下去,否则,看了两行,就会丢掉了。相信一个华文独中高三的中等生,都能写的比较好。当然,那份汉语版是翻译自你的英文版。

我已经准备好了,在第十四届的马来西亚大选中投选那个政党了。

你们还在挑拨人民进行黑色聚会,我已经做好投票的结果。只是一票,对你不重要的吧?

请你看看,或许你的支持者看看。然后,告诉你,你不必要的进行黑色聚会,呼吁这些黑色聚会的朋友,投入学习世界语,150 天后,就有几万名马来西亚人懂得世界语了!

你们民联是爱民的吗?如果你的答案是的话,请即刻行动。网上学习的资料很多,我会等待一年后,看看乡区的人民会懂得世界语吗?

马来西亚世界语研究小组的网页,有点资料供你参考。要不,就到 loyarburok  去搜Esperanto. 不是不要用汉语来写文章,是本地的华文报章都毙掉了我的文章。

好多人会对你说,世界语死了,世界语不是语文等废话。你有推特户口,你有面子书户口,到这两个社交网站去搜 Esperanto 就可以知道世界语群体有多大。老实告诉你,世界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马来亚联合邦尚未成立时,就接受了世界语。

你常高喊要投资,要生意,你可知道世界语是最佳的商业语文吗?

印尼的外交部,已经把世界语列为年轻的外交官要学习的语文。

还好,这回你们的竞选宣言,没有像国阵那样,列英文为必须及格的科目,要不,我的选票是火箭废票。

balckout 505, bantah 505, 505 黑色聚会,参加者是在参加晚会,他们懂得乡下人民的痛苦吗?这些城里人,是在打发时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