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抛人民币



听了中文环球的节目,我上网查询一下,结果。。。。。。

中国的汉办的确是派送1500名汉语教师去泰国。

这些一年一签的老师,有效果吗?

记得很多年前,在泰国碰见一些汉办所派送的中国的汉语教师,也和当地的阿公与阿嫲聊起汉语的学习效果,他们都摇摇头说,没有效果。这和英文是一样的没有效果。

但是,作为政治的手段,双方国家的领导人,都愿意牺牲学生学习的兴趣。

如果,中国大陆先把世界语普遍化后,去学习汉语,就显得容易的多了。

世界语Esperanto 的文法和汉语的相近之处很多,所以,学习起来,轻松的很。我就是直接的受惠者,我可以坦言这么说。记得张龙世界语人在越南的河内第97届国际世界语大会碰见我时,有点迷惑为什么我学习了一个容易的语文;世界语,还要去学习汉语呢?

一般上,学习了世界语的人,都没有停留在一个世界语上,都会通过世界语的‘预备效果Propaedeutic effect'进而学习其他的语文。我选择汉语是因为我的环境是在汉语区。

可是,现在这些汉办所派送的老师不会泰语,如何与学生沟通?

记得我碰见的汉办所派送到泰国的汉语老师,还到过清迈的师范大学选修一年的泰文,由于她没有世界语的基础,学习泰语的效果也不佳,只是能取得泰国人的欢心,能说几句泰语而已。

中国的汉办可以再丢很多钱的派送老师去别的国家,减轻中国国内的失业率,但是,再过几十年,就会被这样不明智的举动,弄得很难堪了。当学生学不会汉语后,就在网上批评汉语的缺点,还有谁会再学习汉语呢?最后是弄得事而违反(backfire) ,什么都没有得到,别忘了,欧洲正努力的争取世界语进入欧盟,还有南美洲等国家。

这是中国政府里没有智慧的在显示中国的力量,但是,国内的问题却是一大把。全名学英语的就让西方人在笑话,汉语怎么强盛起来啊,中国人都在学习英文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