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无法估计说世界语的人数是多少



这个中国的网站的资料,不知道害惨了多少年轻人。



作为编辑的也不上网搜一下资料才刊登文章,那么,我只好在这里做个补充。

世界语 Esperanto 是无国界的语文,也不是民族语文,那些在问世界语的母语的人数的人是愚蠢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世界语作为国际语,不是推荐作为母语。当然,有些人因为异族通婚,为了公平起见,不占任何一方的便宜,对孩子说自己的母语,就选择了世界语。

母语会改变吗?

我的母语是闽南话,半个世纪我没有听,说闽南语,我的闽南话忘得一干二净,我还能算是闽南人吗?

所以,你一味的随着旧时代的脑袋在思考,受没有开发的旧资料,你就是注定一个失败的人了。

目前,匈牙利国学习世界语的人最多,因为,有官方数字可查询。

但是,还有很多人是通过自学,网上学习的,你能统计吗?凡是有互联网的地方,就有世界语人,你认同吗?

如果,我问,多少的中国人说好普通话,你能给我一个数据吗?这比较起来,还容易统计,对吧?

世界语人分散在全球,如果,要把这些人集合起来,放在一起,那么,人口方面,就比新加坡本地出生长大的人口多。也要比欧洲四百万人口国家的的人多。

大多数的人没有仔细理解,世界语和民族语文之间的差别。

期望以后不要有类似下列的资料出现。如果用广东话,这是‘拖衰家;。


后来方知:全球以世界话为母语的人士仅1000上下,能流利使用的人估计10万到200万。——真还不及一个小国母语拥有的人数


http://news.163.com/14/0825/09/A4G1JMER00014SEH.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