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五月五,换政府



马来西亚的同胞们,你们的孩子的苦,不要让他们继续受下去。第十三届马来西亚全国大选的投票日就是今天了,2013年,五月五日。

记得这个日子,是我们翻身的时刻。

我支持民联的原因是因为在民联的竞选宣言中,没有像国阵那样的宣言--要英文及格。

你摸摸你的心口,你的英文好吗?能和英国人一样好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不能,那么,你就想一想,你花费了十多年,却不能学好英文。我没有取消你,英文本来就是很难学习的语文。

有没有更容学习的语文?有,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54年推荐的世界语Esperanto.

英文就要死亡后投胎,称为 Panglish。你还想浪费时间去学习这样不伦不类的语文吗?

是马来西亚的华人,自己的母语,华文都学得那么差,爱FM电台的节目《学好华语,魅力无比》,有看见和听见每天,我们都是在说着错误的华语吗?

如果你不想下一代,也像你一样,汉语学不好,英文有不行,每天都在忙着补习英文,没有时间可以看书,画画,运动,那么,你就要投选民联。至少,在民联的竞选宣言中没有说要英文及格。

英文是服务于富豪,不是我们底薪人民。你有钱把孩子送去英国,让他们赚取英镑无所谓,但是,80%的人民在领取1马的补助金,你就知道了人民的痛苦。请上网查一查,英国的大学学费是一年九千英镑,以疲软的马币来计算,就是一间廉价房屋的价格了,那只是学费而已,还不含生活费和书籍费。

如果在下一届,民联还是不考虑让英文称为自由选课,像印尼那样,我会投民联废票。你也一样可以把票投给国阵。

学习世界语只需要150个小时,而学习英文要2000个小时。

不要问那个国家使用世界语,世界语是无国界的语文。

也别问,学习了之后,怎么使用。就对着你的孩子说,对着家人说,对着亲朋戚友说。马来人已经开始学习了,他们更清楚单语是痛苦的,你不学习,他们学习啊!

只要一个国家把世界语列为正课,全球的国家就会跟着来了。你担心什么?

巴西政府在2009年就列世界语为高中生的选修课,该国的领导人说,只要有必要,就列世界语为必修课。这不是说明了,只要马来西亚把世界语列为必修课,巴西就马上跟着来了吗?

看看下一代的双语流利是为什么要靠世界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