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中,筹款



等了很久,都没有回复,刚才去了电话,马上有了回复。



是想为Loyarburok 筹款。

很笨吧?去为一间公司筹款,而不是为华教筹款。

是的,很笨。

Loyarburok刊登了几十篇关于世界语 Esperanto的文章,还把世界语列为编辑要懂得的条件,如果不能掌握好世界语,也要对世界语的历史发展有概念。

当然,为华教,特别是华文独中筹款是应该的,但是,那间华文独中要把世界语列为正课来上呢?其实,我的要求很低,就算是给后段生上世界语,我都会联系世界语国度里的朋友,筹点钱给华文独中。这不是首相对选民说的礼尚往来的做法,本来,华文独中就应该上世界语,把殖民语文;英文列为选修课。华文独中的历史课本,也应该列世界语的二战事项在里头,这是一个残暴的二战事项,让希特勒的精神面貌得到更广泛的指责。

印尼的外交部都把世界语列入了外交学院,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还在支持帝国语文?怎么能让帝国语文继续的在我国生长呢?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利用世界语的广告来告知民众他的想法,可见,世界语已经不是一个闲人打发时间的语文。

我能做的,也是小事一桩,小人物办小事,就算十元八元也是一项支持。

世界语没有国家,人口不多,分散的广,很多都是手停口停的小市民。这个筹款计划能否成功,也是一个未知数。就尽量的做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