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考局就只有三种语文的人才?



作为一个考试局,就只开放几个科目,如何能取得全球大学的承认?


请看看英国 O Level ALevel 的科目表。

在语文科目,统考局就没有其他的语文人才还是不敢改变?
有统考生在台湾修俄语,西班牙语,德语等等,为什么独中就不能开办这些课程?

从各方面去看,统考局还是局限于传统的教育手法,因此,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就跟着走,当然,只有少部分的独中是跳出这样的框子,但是,跳出的也不外是备考大马教育文凭还是 O Level 的文凭。

为什么鲜少有独中生去欧洲修美术,音乐,声乐。欧洲的这类的专业不是很有水平吗?

因此,你可以看见了原因吗?


如果任何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要跳出框子,就在学校教导世界语 Esperanto 日后,学生可以到欧洲留学也就更简单了。我的博文已经写的很多了,不再这里重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