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所有华文独中的学生都喜欢英文吗?



如果答案是一个‘不’字,那么,为什么要由行政部来决定你所要学习的外语?难道学习泰语不行吗,特别是半岛北部的独中,更应该开设泰语课程,泰国就是邻居。


现在的问题,那些对外语兴趣不浓,但是,具备很高的艺术天赋的学生,怎么办?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有考虑这一点吗?

世界语 Esperanto 对马来西亚人来说,是一个很新的名词,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马来西亚的平面媒体,不像印尼的媒体那样大力支持世界语;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省时省钱的语文。195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推荐学习世界语的大会记录在此。

联合国的专家是吃饱撑着没事干的人吗?在1922年,前联合国就接纳了世界语,因为法国的阻扰,接着是二战的爆发,联合国解散,到1944年再成立现在的联合国。联合国成立九年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推荐了世界语,2014年是60年了。

强势语文不断的吞噬弱势群体的语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是保护语文文化的单位,就通过了世界语作为国际语。但是,二战对世界语的发展有很大的伤害,如果想知道,就阅读《危险语文》 La Danĝera lingvo.

现在,还需要告诉你为什么?身为华校生,热爱母语的独中生,不会去自己的母校,和管理层开展对话,在自己的母校教导世界语。当然,目前的独中的校长,很多是自己的校友在当校长,那么,就不必去母校争取了吗?

这些在母校当校长的校友,也是在泥菩萨渡河,自身难保,他们敢站出来为自己的学弟妹们的前途着想吗?他们能称的上是教育工作者吗?

如果你爱你的下一代,不希望他们患上老年痴呆症。如果你希望你的下一代的脑部发育更好,你就知道世界语能帮助你的孩子多少了。请看看这个研究报道。


有多少的华文独中毕业生,还对母校有眷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