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请你尊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议决案



在你还没有把收集到的签名送上联合国,董总,我恳请你先尊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议决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 在1954年和1985年都通过了列世界语 Esperanto 为主要的语文和传播,教导世界语。

董总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团体吗?那么,请你遵守198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议决案,吁请非政府组织使用世界语。贵团体有做到吗?

再来,世界语是作为保护母语的语文,董总是一个保护母语的团体,那么,为什么没有对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华小发出呼吁,叫他们上世界语。在马来西亚的教育法令,华文独中是不必要上英文的,只要国中和国小。但是,华文小学可以把世界语列为课外课程,周六可以上课。

亲爱的董总行政部成员,如果你们连最基本的职责都没有做好,你还渴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能为你做出什么呢?

华文独中说是在提倡母语教育,但是,却强制学生上英文。英语是母语的杀手,你们不是在与狼共舞吗?请你在网上搜,英语是母语的杀手,English is the language killer.

再说,全球说英文的人口不断的降低,印尼已经停止在小学上英文,两亿人口的印尼就是我们的邻居,我们的英文再好,能和他们沟通吗?印尼的外交学院,列世界语为年轻外交官的学习语文。

啊,对了,说到年轻的外交官,不尽然的让我想起,在董总里头的年轻人有多少?

年轻人多少都不是问题,我也不是年轻人,但是,思想要能跟得上发展。学习世界语的好处不单是减少开支,还能减缓老年痴呆症的出现。

学习世界语的三倍好处,你们看看吧!

董总,请你们的执行员考虑清楚,如果你们能让华文独中,一半,不,就算是十间八间的华文独中能上世界语课,那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列你们为重要的关注点,请看1954年的议决案,该组织的总督 Director 就会跟进你们的活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