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一大把



杨小姐,你不是不知道世界语Esperanto 吧?



学习世界语只要近200个上课时,而英文是3200个上课时。原住民有这样的条件和资源吗?他们的家里没有钢琴,他们必须要去工作。200个小时后,他们就能和国际上130个国家的人联系了。



首先我们要认识两点:一是乡区东西大不同,各族大不同。在西马,把环境公害课题介绍给新村的华人,很容易得到共鸣,但是走进根深蒂固的巫统马来乡区,恐怕只有碰门钉。若你讲得一口漂亮的英语,华语字正腔圆,但是用国语与原住民交谈时却哑口无言,那多丧气。


http://111.90.137.136/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57630:&Itemid=202

凭着你的热血,用英文也救不了原住民。要让原住民取得更好的资讯,就是让他们学习世界语 Esperanto。你是含着银匙羹出世的人,不能理解在乡下的生活。走两天的路,就能体会出这个在乡下的日子了吗?

你也不知道世界语在1954年,你还没出生的时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推荐了。你所在的非政府组织,也藐视了198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会议决案,所有的非政府组织都要使用世界语,可惜,你却捧着殖民语文的大脚。搞一个专栏,四处抨击别人,也不看看你的专业是什么。

我敢说我比你更有感受,因为我是出生在乡下,没有水电的乡下,能知道英文是那么的遥远的东西。

很多次我都留言在东方日报,这个报纸也是白痴人一大把在办事,没有反应。你有权利在报纸上发表感受,因为你是专栏作者。但是,现在的资讯年代,网络也不一定让报纸专美了。

你们可以继续的搞英文,说英文是国际语,看看我的博文。在全球200多个国家里,只有12个国家是使用英文的。你是美国的名牌音乐学院毕业,在美国吃了不少的汉堡包,难道你不知道49%的美国人是说西班牙语的吗?

在网上搜一下,就知道,英文更本不是美国的国语,是共同语。如果不是极端的 English Only 的运动,英文的地位在美国可以这样高吗?



如果你那么想帮助原住民,就组织一个队伍,到原住民村,给他们上一年的世界语课,他们就能和国际的世界语商人从事商业来往了。别老是说他们不喜欢现代生活,有了沟通的语文,他们就知道生活是什么了。

http://www.loyarburok.com/2013/05/20/vote-ge14-case-esperant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