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化的华文独中教育



统考成绩今天公布,有多少人的英文科目,又给他们带来伤心的后果?

你可以在网上看见很多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的教学法是走向了科技的行列,不过,在管理上,还是很僵化的。你只要看看在课程方面,就能看出,是在培养人才,还是谋杀人才。



如果你的孩子是属于艺术天份的,请不要把孩子送去华文独中,他的天赋不能获得开发。如果你的孩子的英文不好,也不要送去华文独中,他/她会多一个压力的科目,还会多一个伤心。

请华文独中的校友自己摸摸自己的良心,不要为了面子问题。就因为在这里说几句对独中不好的话,就盲目的反对和辩驳。如果你是优秀的独中生,请想想后段生的处境。除了精英的华文独中,中小型的华文独中都有后段班级。

一年又一年的升班压力,筛选,才能有较好的高中生。如果,独中也像国中这样,不能筛选,高中能有好的成绩吗?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为这个世界增添美丽的音乐,色彩,舞蹈等等。但是,华文独中的行政管理,还是在过去半个世纪的模式。加上独中的老师外语不强,只能看来自台湾,中国的资讯。所以,其他国家的教育改进,根本就是跟不上。

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当然有。而且,很简单。就是增加世界语 Esperanto 课程。我已经在《中小型独中可以减小筹款吗》的博文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必重复。

就算董教总的统考局不增设世界语试卷,学校本身也可以申请欧盟的全球世界语同步考试。文凭还是受到欧盟国家的大学的承认。统考的英文科目有受到全球的大学的承认吗?

已经做了很多回与董教总的建议,但是,没有获得回应。

如果,你曾经是英文的受害者,就回去你的母校,像董事会建议,给学弟妹们上世界语。 如果需要更多的资讯,在面子书,推特上发问。

我们的人才是因为一个英文而被毙掉吗?

你们自己想想,很多的独中校长都是在混日子的,不敢进行教改。如果,你想独中有所前进,就给董事会写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