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变,求变



有多少人有这样的胆量?

除非是商业团体,在面对竞争,已经无法生存的时候,相信这样的局面才会出现,而不是不断的探索求变,以便应付在这个科技年代出现的千变万化。

教育,能逃过此运吗?

马来西亚的教育是在令人担忧的地方,这也不能不归咎于学校的领导人,我们知道政府学校的情况,是很难通过声音向上传的,但是,华文独中就不同了,就是一个管道,学校和董事部之间,三言两语就能解决了!

统考局不断的述说统考文凭的优秀,是在自卑中找自强吗?我们来看看英国伦敦大学对统考文凭的承认科目,这当然也是其中一间而已,其他的就由看官自己去找了。

如果全球方面都在甄选五个科目,为什么统考文凭就要八个科目。我们是否要问,统考文凭的有效度在哪里。那多出来的科目的程度是属于O 还是A 水平?

初中三年,高中三年的制度是否比中学四年,先修班二年有效?

新加坡就是实行四和二的课程。如果学生中学考的不好,中四离开学校的时候已经是十六岁,也就是达到了大马的合法的工作年龄。如果是中三离校,才十五岁,这个学生还是不能去工作的。

当然,新加坡在中二就分流,成绩不好的要上N Level, N level 是三年后才考O level, 你可以在大马的一些书店找到新加坡的课本,不过,多数是O Level 还是Express course book. 中三到中四的课程在N level 里 也是一样的内容,只是把两年的课程,放慢的成为三年来修完。

当然,在这个煎炉的国家,在小六的考试中就已经筛选了, PLSE 如果不能达标,还要留在P7课室。

因此,如果独中实行四和二的情况,这样学生不单是成绩更好,也符合了国际的情况,用不着要八个科目那么多,同时,学生选修也不用那么苦,成绩会更标青。

朋友,想一项,十个科目好读,还是五个科目好读?

我的经验是一年修两科,两年修四科。不是一起上四个科目,要做的东西和学术的研究也不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