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这样的专家



如果我们的脑袋没有很好的分析功能,那么,电台又无法提供正确的资讯,就要小心了!

爱FM 的一个节目,让我感到很不舒服。



这个节目是关于教育,主讲者说孩子不喜欢英语,就要带他出国,让他知道英文在外国很重要。要不,就带他去高级酒店的餐厅,让他知道英文在这样的地方使用。

这个博士级的专家,当然可以出国,当然可以天天上五星级酒店的餐厅。但是,普罗大众怎么办?

这些专家没有多思考。中国的崛起,英文也就开始衰退。

本地媒体对很多英文衰退的新闻都没有报道。譬如,印尼停止在小学上英文课,中国教改,减低英文的重要性。其实,作为专家,在网上搜 the decline of English, 就能看见很多资料了。

主持人敏明也没有介入,还赞成。当然,想敏明这样的人,也是可以天天上馆子的。

如果,一个语文要出国,要到高级餐厅才能使用,是不是专门是贵族的产品。

你是贵族吗?

如果不是,就来反对马来西亚政府列英文为必修二语。

当然,马来西亚很多政治人物,也是属于这类高级人物。使用纳税人的钱而不心痛。你要给他们配备翻译员,还是要他们自己付钱?

如果是要他们自己付钱,就推广世界语 Esperanto, 让你的荷包可以多几块钱,买点好吃的给孩子。

本地媒体的可悲,美国的CNN 都报道了世界语,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媒体那么白痴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