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给马来西亚华文独中,请三思

全球还有多少人在使用英文?这是旧的资料,印尼已经不再教导英文了。


在这个经济状况欠佳的时候,独中的捐款,你是否已经盘算过?

你看过多少间华文独中的校长是教育系毕业的?



华小不懂华文的行政人员不能在华小工作,那么,不是教育系毕业的华文独中的校长,就能在教育场所当行政人员?

第二个问题,现在式互联网时代,为什么华文独中的董事会,校长不知道华文独中是不必上英文课的,只要上马来文课?

但是,这些无良的校长,董事长,不单是失去培养多语人才,更是抹杀很多后段生上大学的机会。已经在较早前的文章中说过了。

第三个是这些校长知道互联网年代,很多语文都可以在网上学习吗?

多邻国的语文网站,全球最大,多种语文,都是免费的。独中不是自傲有电脑设备,上网设备的吗?就上网学习,英文老师可以降低到一个,可以节省多少钱。多邻国的英文科目,文凭受哈佛大学承认和接受,你说呢?

未来就是走MOOC 得路线,独中还是在课室里头,你说,这样的行政人员是否要滚出校园?

世界语 Esperanto 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国际语,作为保护母语的语文,作为母语教育的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行政部,还在鄙视世界语语,这样对国际发展脱轨的行政人员,还值得你捐款吗?

世界语是什么,网上搜,还是到马来西亚世界语研究小组的网站,面子书,推特上搜。

这些人不清醒的一天,就把钱放在袋子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