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独中未来教改出路



如果印尼语在2020年坐大东盟社区,独中没有出路了。



请搜, bahasa Indonesia untuk Asean.

在我的博客也可看见我的几篇分析文章。如果,印尼语坐大东盟社区,独中死亡,是独中自己咎由自取。

为什么要怪国际学校?同样是要付学费,为什么要到独中?独中给了什么?

每一年一千名高中毕业生考不到英文,统考的英文当然水准不高,但是,还是不及格,这些学生流失去哪里?独中是更重视优秀生,把后段生当成是数字来加强门面。

在马来西亚的教育法令之下,没有规定华文独中要上英文而已,就算在国中,除了英文之外,还可以上其他语文,在马来西亚教育文凭考试SPM的报名表格就有多种语文可以选择,为什么华文独中就只是英文一科外语?

是独中的校长怕死,改革可能要丢官帽,所以,不敢进行语文科的改革。有多少间的华文独中的校长收过我的信件,要求给后段生开办世界语课,让他们考取欧盟的世界语文凭。

台湾的一些医学院还在用德文教材,世界语有百分之三十的德文,在独中上世界语,不是方便了那些在台湾留学的学生吗?报道中的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独中的校长,也应该收到我的电子邮件,可能他当成垃圾,删除了。

这是啥时代,互联网时代,董事会和校长,行政人员不能上网查看?

华文独中要有出路,要在课程上进行改革。

1,把不是高三的科目,在高二考,设立一个文凭。

2,让后段生上世界语 Esperanto, 让他们可以考取更好的成绩,进入台湾还是中国大学。这样才是培养人才。

看看英国的A level 和 O Level 怎么分,为什么华文独中不能分好程度?别拿台湾还是中国的英文来比较,他们入学不是很重视英文科。

看看马来西亚的高级教育文凭 STPM 怎么考?

看看新加坡的 A level 考些什么?

很可笑,还有人建议到海外去参观教改,以前不是风靡魏书生吗?

要教改就去全球最好的教育国家,芬兰。这里给你看看他们的教育制度,无需千里迢迢去看教改。要教改,先把所有的校友都开除,没有教育系毕业的老师也开除。但是,董事部是要听话的校长,校长是要听话的老师。恶性循环,请不要浪费捐款人的钱。



听不懂英文?不可能,你们都上了十二年的英文课。




华社浪费很多钱捐助独中,但是,却被愚蠢的董事部,和无良的校长和行政部浪费掉了。我还是一样,呼吁华人社会不要捐助华文独中,一直到他们为后段生开办世界语为主。

换个角度观天下,条条大路通罗马。一定要英文吗?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features/zt9197

针对以上的现象,吉兰丹中华中学校长吴建成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当前独中教育所面对的两大压力,是国际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崛起,以及政府的教育政策压迫。
他指出,政府放宽教育政策,允许私立及国际学校在我国开办,使私立和国际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林立。而相比起独中,私立和国际学校较多元化,进而对独中构成压力。
「2010年,我国的国际学校只有36所,学生7000多人,但在短短5年,国际学校已迅速增至111所,学生也多达3万多人,估计未来5年,报读国际学校的学生人数会与独中一样多。」
吴建成指出,教育课程所涵盖的范围不仅局限于课业,其实学校周围环境也能构成课程的一部分。(评论:别怪人家,教育法令赋予的语文选择,怎么你的学校就不用?)
柔佛峇株巴辖华仁中学副校长黄禎玉认为,在独中教育改革上需要保持的是《独中建议书》的办学使命与方针,以及《独中教育改革纲领》內教改理念、目標与远景。
此外,她提出扶弱助强的概念。她说,许多小型独中常年在地方上挣扎求存,因此必须適时给予它们辅助,不单是软体上的辅助,也须给予经费资助。
她认为,应该拨出教研经费以推动教改项目,资助有关独中的校长或老师到国外考察教改项目。(评论:独中的校长有几个是教育系毕业的?是在浪费社会的捐款去旅游吗?网上的资料怎么看不懂,不是读了十二年的英文,怎么英文资料看不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