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了这样的问题:为什么马来西亚要全民学英语



或许,在你的脑海中出现无数次。但是,没有勇气说出来。


也许,在你的生命中碰上学习英文的困难,你问了。没有人回答。

在论坛,你问了,他们说,认命吧,英文重要。

如果在半个世纪前,或许,我会同意这样的说法,英文重要。但是,现在互联网的年代,难道你不知道全球已经百分之八十的人不学英文了吗?

网上搜,多少人学习英文?多少人使用英文?很多的数据,很多都是抄袭而来的。特别是英文网站,更是告诉你英文在科技的领域里头很重要,但是,你是学习美术的,你有问过,为什么马来西亚要全民学习英文?为什么没有学习外语的选择权?

很被动。是的,马来西亚人很被动。教育制度已经驯化了很多优秀的人才,金钱收买了很多良心。

问吧,马来西亚人,不要害怕。你有选择得权利,英文是马来西亚的外语,为什么你没有选择修读你喜欢的外语。

把这篇文章转发给你的朋友,一起讨论。

学习外语要付出十多年,有经济效益吗?

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吃同一道菜,为什么外语就要全民学习一个语文,一个殖民语文,抹杀了多少人才的语文。一个国家的强盛不是靠英语,是有效率,廉洁的国家领导人,唯贤使用,不是搞种族固打制。

告诉你,有一个国际语,只要花费一年的时间,你就可以学会了。你相信吗?

那么,你就到马来西亚世界语研究小组的网站去看看吧。

对,是Esperanto,世界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联合国国际旅游组织推荐在旅游行业使用,以便保护弱势语文不会被强势语文吞噬。有关的大会议决案都可以在马来西亚世界语研究小组找到,还是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网站下载。

特别提醒马来西亚的统考局,改变你们的政策,让外语不再单调。马来西亚华文独中在教育法令下,不一定要上英语课,为什么剥夺学习外语的乐趣?

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生,还是毕业生,为自己和未来下一代争取权益,对全民学英语说不。


English Only ? 去找这本书来看看。在网上也可以看见一点介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