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马来西亚华文独中无生源--印尼语坐大东盟成员国 (1)

全球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人不会英文,董教总还在追英文,不知道英文是母语的杀手吗


董总,教总,华文独中的行政部人员,董事会,继续睡觉吧。



在互联网的年代,就算马来西亚的报纸不报道东盟社区的成立,也可以搜 bahasa Indonesia untuk Asean.

相信很多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行政部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东盟社区 Asean Community.

是的,半岛南端的华人,吉隆坡的华人都在忙着要争取英文成为数理科目,甚至想要新加坡那样,全科使用英文,华文是二语。这边,印尼在悄悄的争取印尼语成为东盟的主要语文,软实力已经开始登陆东盟成员国。东盟的秘书处设立在印尼首都,耶加达。这更是近水楼台了。

现在来看看东盟十国的历史:

被英国统治过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汶莱,缅甸

被法国统治过的:柬埔寨,越南,老挝

被荷兰统治过的:印尼

被西班牙统治过的: 菲律宾

东盟十个成员国,人口最大的国家: 印尼,三亿人口

东盟十个成员国,使用马来文为国语的国家: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汶莱

从上面的数据看来,使用马来文的国家在东盟成员国占了百分之几?

非英国统治过的国家,对英文有感情吗?就像你没有相爱过,你怎么知道爱情的美好?

学习英文要3200个小时,学习印尼文900个小时。那些没有英文基础的国家不会接受印尼文成为东盟的主要用语?

印尼的软势力已经开始,利用在耶加达的秘书处,举办很多年轻人的活动。在过程当中,列印尼文的活动。这些年轻人都是各国的优秀代表。学习印尼文,当然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接下去的事情,就是回去各国,支持印尼文成为东盟的主要用语。

马来西亚的华人很现实,既然印尼文成为东南亚的主语了,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去华小。现在这样的阶段,都已经送去国小了。马来西亚的政府不必关掉马来西亚的华文小学,就让你没有生源,自然死亡。

没有了华文小学,华文独中还有生源吗?

董教总的董事老爷们,你们想像上一回反对英文数理那样上街吃水泡的机会都没有了。华小自然死亡,华文独中也死亡。

我们怎么可以避免?

非常简单,不必起冲突,就是学习世界语 Esperanto, 让世界语 成为东盟的主要用语。六亿人口的东盟还比欧盟五亿人口多。欧盟知道东盟使用世界语,欧盟人不学世界语吗?其实,现在欧盟的人都在争取世界语成为欧盟的共同语,只是马来西亚的人在睡觉。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母语教育建议中,最少要教导母语一科。就像新加坡那样,没有触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条文。

学习母语一科,和用母语来上课,那个更有效。请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方网站下载各地的研究报道。

华文独中,在教育法令之下,无需上英文,只要上马来文,换句话说,独中是可以上世界语的。我多次争取让后段生上世界语,未能获得华文独中的行政人员和董事部的通过。

好吧,就让华小自然灭亡,独中死亡。

预防胜于治疗,无需他日泪流满面。

看看短片,是谁在联合国人权组织会议上抨击马来西亚政府强制使用英文数理科目。在一分钟多一点的地方。是联合国的英文翻译员的声音,世界语国际总会的代表是用法文发言。

请重复回放,听代表怎么说,是说马来文对不?是的,没有错,马来文是马来西亚的国语,英文是外语。废弃国语,就是违反教育理论了。代表不能明言说,中文小学,泰米尔文小学等等。这是马来西亚国家的内政。

语文权利网站有很多资料,有空不妨去看看。

http://www.linguistic-rights.org/









第二篇:印尼语坐大东协社区,华文报关闭。

http://jespako.blogspot.my/2016/01/2.html

第三篇:印尼语坐大东协社区,中文乐坛消失

http://jespako.blogspot.my/2016/02/3.html

第四篇:何时马来西亚的华语电台休眠--印尼语坐大东盟国 (4)

http://jespako.blogspot.my/2016/02/4.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