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之后,马来西亚华文报关闭--印尼语坐大东盟成员国 (2)



马来西亚的中文报业是否会面对死亡?



当然,很多人都说不会。

互联网的兴起,已经是冲击着传统的纸质的报纸。如果印尼语坐大东盟成员国,马来西亚的中文报是否面对生存的问题。

在第一篇的笨作里头,已经说明了,印尼语坐大东盟成员国,华小就在势利眼家长中逐步的死亡。没有了华小,当然,还有一些之前曾经是华小毕业的成年人,可能还是华文报的读者。他们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不放弃阅读中文报吗?

没有了小学,就没有了独中,就剩下母语课。就是剩下了语文的爱好者。马来西亚的中文报读者是否会下降?那时候,印尼文的杂志,歌曲,电影都在东盟成员国四处流行。中文报的管理层,你们也就失业了。

失业还是个人的事情,没有了中文报,就是民族最大的损失。那么,这些因果是谁造成的呢?当然,就是因果,也就是中文报纸的编辑部和总编辑的责任了。

这些编辑,都不是很关注国际语文的进展,每天还是英文好,更本不知道全球的英文使用者不到百分之十。美国人口中,百分之五十二的人是说西班牙语。当然,他们更不会去搜 bahasa Indonesia untuk ASEAN 这样的字眼。

老板不会关门大吉,换个出版准证,就是生意,钱一样赚,还可以在全东盟国卖报纸,网上杂志等等。

员工失业,与公司有关系吗? 当然,没有啊。

只能感谢愚蠢的编辑部,不报道世界语 Espeanto. 才能让印尼文坐大东盟成员国

第一篇:印尼语坐大东协社区,华小关闭

http://jespako.blogspot.my/2016/01/blog-post.html

第三篇:印尼语坐大东协社区,中文乐坛消失

http://jespako.blogspot.my/2016/02/3.html

第四篇: 何时马来西亚的华语电台休眠--印尼语坐大东盟国 (4)

http://jespako.blogspot.my/2016/02/4.html

完结篇:以世界语 Esperanto 对抗印尼语坐大东盟国

http://jespako.blogspot.com/2016/05/esperanto.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