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独中生英文差,就没有解决的方案吗?



其实,华文独中的校长和董事会在几年前就可以解决这个困境了。


但是,校长的无能,董事的霸道,所以,继续的让人家在网上论独中生的英文长短吧。

如果你是一个有良知的独中校友,你就应该去母校,和校长,董事部商谈。

在互联网的年代,如果你还不知道世界语 Esperanto 是什么,你就是落后了。


百分之几的人在说英语?


自从千禧年开始,世界语在全球已经飞快的在各地的学校,团体中被人们学习了。只有马来西亚人,特别是华人还在拒绝世界语。

如果你做街头访问,十个马来人,有九个会坦白的说英文难学,但是,你只能得到四个,还是三个华人会告诉你,英文难学,甚至还有华人更是自我膨胀的说,英文不难学,但是,不知道英文的不规则动词有多少组。

为什么一定要上英文不可?

换个角度观天下,条条大路通罗马。昔日的英文辉煌日子已经不再回返了。但是,很多马来西亚人都不会清醒。

你就为几个要去外国留学的董事部成员的孩子而牺牲了你的前途?

本地大学,私立大学使用英文,如果,独中可以抵制他们几年,他们就不会坚持要用英文了。私立大学像拉曼这种非双联的大学,就根本不需要用英文,用马来文不可以吗?

说英语的是高人一等?

殖民者的心态很强,不要被这些人给吓倒。

马来西亚的华文独中的行政部和董事部,如果还不清醒,就继续让华文独中这块招牌继续让人说长道短。

世界语有40% 的英文,30%德文,20%马来文,都比英文好,而且能让独中生的前途更亮。在马来西亚的教育法令下,华文独中都一定要·上英文,只是必要上马来文。

如果,你是国中生,你要你的孩子的未来更光亮,就告诉你的政棍代表,修改教育法令,除了母语和国语之外,其他的语文都是外语,都要自由选修。


世界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和联合国国际旅游组织 UNWTO 推荐的国际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