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税,华文独中筹款



这个月的开销是否增加了?



你还有钱拨出来捐给慈善机构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有,那你一定是富人。

不要愚蠢的说,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千禧年后的马来西亚华文独中,已经不是在收留贫穷的孩子,都是中等家庭的孩子。他们有钱去英国,美国的大学读书,无需你来操心。特别是那些所谓的名校,都是富人子弟。

马来西亚华文独中在教育法令下,没有规定非上英文不可,是非上马来文,马来西亚的国语不可。但是,现在的华文独中已经是本末倒置了。一周十堂英文课,中文反而降低了。

全球在互联网的年代,已经知道母语的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不断的鼓励母语教学,这是最有效率的,特别是在小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在没有教育资源下,最少用母语上四年小学。十岁后,才慢慢的改变教学媒介语。

既然独中有这样得天独厚的资源,不是可以培养很多语文人才吗?

学生可以上德语,法语,甚至是泰米尔语等等。可是,无能的华文独中校长掌校,学生的天才被埋葬了。你还要捐款吗?

特别是世界语 Esperanto, 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语文,198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议决案通过,全球的非政府组织都用世界语。 但是,马来西亚的非政府组织有尊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议决案吗?当然是没有,要不然,我已经不必在这里谈论世界语了。

在联合国都可以使用世界语,学习世界语的时间是低于200个小时,学习英文要3200个小时。时间上的浪费,就是等于金钱的浪费,马来西亚人没有语文经济的概念。

钱是你的,好好使用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在半个世纪前,通知会员国教导世界语了。

你要为富有的独中生捐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