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推广世界语 Esperanto



很多人就是以自己的经验和爱好来强制孩子学习语文。


国家领导呢?他以什么来决定一个国家的语文政策?

这个辩论的题目很好,翻译成什么语文都很实用,就是给英国人不好用。

其他的,不想评论了,就是几点想说的:

1.那个法国人,21岁,大学才开始学习汉语,他怎么能说不影响母语的学习?为什么他不从小就学汉语呢?他举例邻居的小孩能说多国语文,小孩子的词库有多大啊,五百个字一个语文,够用吗?5个国家的语文,2500个字。还好,他自知之明的说,还在学习汉语。不知道他确实的年龄,单从外表来看,也是个近天命之年的人,学习汉语20载啊。

2.那个电影明星说,就是要用英文来宣扬中华文化。全球的人都懂得英语吗?地球上还有多少的落后国家?

不知道这个节目是在什么时候做的,资料当然没有最新的如:

a.印尼已经停止上英文课
b.赞比亚不用英文为官方语
c.全球百分之七十五的地球人不会一个字的英文。英国广播公司2010年资料。搜 75% of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do not speak a word of English.

多少人因为英文不及格而自杀?请自己去网上搜,这样悲哀的报道,我不想再度的重复。但是,我只想重复的一个就是这个国家Liberia 的一间大学,就因为英文,而毁了多少青年的前途及本身国家的未来。请看看报道在这里。

如果说小孩子不学外语,我当然反对。我反对的理由是小孩必须在五岁之前,掌握流利的双语,一个母语,一个世界语 Esperanto. 请看报道

世界语比起英文更容易学习,学习世界语只要200个小时,学习英文要3200个小时,在国家资源不足的落后国家,他们有这样的条件吗?

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英语,请问问自己。

与所不欲,勿施于人。世界语里头就有30%的德文,40%的英文,还有其他的欧洲语文在内,这也包括了印尼文,马来文等等。这不是比从幼儿园开始单单学习英文更好吗?

小孩子从幼儿与开始学习世界语,容易掌握,增添信心。

你要哪一个?英文还是世界语?

当然,孩子能学习多几种语文是好的,但是,不是每一个孩子有语文天赋,也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喜欢语文,要不,就没有演员,歌手,画家等等了。


冰心奶奶说过:懂得世界语,就懂得世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