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世界语的母语人口



相信很多中国人是受外国人的影响,在打击世界语 Esperanto 的发展时,就会丢出这样的愚蠢问题。


先问问你自己懂得你的母语吗?如果你是汉族,你也是有其他的的血统。看看外国一些首领,访问中国的时候,免不了要攀关系。就算是一点点血统关系,也是理由回去祭祖等活动。当然,这是中国壮大的时候。

世界语是每户家庭的二语,不是母语,如果你想要当成母语,由你决定,没有必要四处去找这样愚蠢的资料来证明世界语的功能。

如果你是在泉州出生,相信你的母语是闽南话。可是,如果你离开泉州三十年后,你还能说流利的闽南话吗?

从这里,你就知道你在浪费时间辩论这个课题,世界语母语人的世界语会比较准确吗?请问大山的汉语是不是比很多中国人的 汉语好?

世界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语文,能节省很多语文学习的时间,这不是更重要吗?学习英文学要3200个小时,学习世界语少于200个小时,你能看见这样的经济效益吗?

也别问说世界语的人口有多少,如果你能说出打篮球的全球人口有多少,那么,你就能知道世界语人口有多少。


不过,可以告诉你的就是,匈牙利国的世界语人口现在是全球最高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