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了吗?中国人



同不同意,不是你说了算


很多中国人对世界语 Esperanto 的观点,就是没有东方语文,不接受。

你接受不接受不是你说了算。

欧洲人如果通过使用世界语作为欧洲的共同语,你要接受吗?

东盟国如果通过使用世界语作为东盟的共同语,你要接受吗?

如果说没有东方语文,世界语里头,有很多的印尼语,马来语,菲律宾的他卡罗语。这能算是东方语文吗?

对第三楼的评论,真是令人笑的吃不下饭。也不查查历史,世界语在创立的时候,中国在发生什么事情·?世界语在收集资料编写字典的时候,是中国的内战时期吗?

就单是一个汉字,世界,就要把全世界的东西放进去。那么,英文作为国际语,又有多少的汉字在里头?干嘛就对英语爱不释手?

第一楼的更不敢相信,请他去看看 GRIN Report 吧。他根本就不知道学习英文的痛苦,花了几十年,还不能把英文学好。学习英文要3200个小时,学习世界语少于·200个小时,英文四级是剑桥英文O 水平吗?

相信再下去的评论,就会出现汉语就是国际语,像那首歌曲,中国话。

别做梦啦。外国人能算的出学习语文的科学时间,知道学习汉语要4000多个小时,他们会学习吗?


先等中国政府像印尼政府废掉英文在学校出现后,才来说华语是国际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