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不在马来西亚华文独中出现



如果要说马来西亚华文独中没有人才,不全对。



要说独中里头的独裁管理员多。

在这根互联网的年代,华文独中还停留在四十年前。

很多独中都董事和管理层把独中当成是自己的产业,不是公众的产业,但是,捐款的时候,就是公众的事情。

马来西亚华文独中享有很多的机会发展,因为这是内部考试的机构。但是,并没有发挥这个内部的作用。例如,教育法令没有规定一定要上英文,但是,要上国语:马来文。其他的就不理了。

1.为什么不开设更多的语文科目,对后段生的未来给予更大的帮助,给他们上世界语 Esperanto.这是个互联网年代,世界语已经每年增加一百万的学习和使用者,谷歌翻译已经看出世界语的发展前景,在 2012年就列入世界语版。

2.为什么一定要上七八个科目,相对中六, STPM 的课程,独中的程度是达不到吗?不是的,一些科目是没有中六的程度,例如,马来文,英文等。为什么一定要在高三一起考呢?如果要把所有的科目都提升到中六的程度,那当然很好。学校内部审核,那个学生的条件好,就参加考试多些科目,但是,最低限度,就是两科。

3.政府学校的中六生不用穿校服上课,这就是一个改变。要不要穿校服上课,由独中自己决定,这里不建议,不是大问题。重要的是要在课程方面修改。

很多的国家的选修科目,很值得考虑。STPM 还有运动科目选择,者就是培养更多的人才的机会。其实,独中可以办的很好,如果能够换个角度观天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