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面对生命的危险才知道悔恨



就算你是地球上最有钱的人,只要你踏出国门,就会碰上语文问题。这样的语文问题可以解决吗?当然,你可以说,有钱哪里请不到翻译员?


是的,当你躺在手术室的时候,你的翻译员不可能在你的身边了.

特别是那些背包族,更是没花一分钱都要小心的计算。如果在他国的旅途中,遇上了意外还是生病了,要如何就医?

是不是每一个国家的人都懂得英语?

就说我个人的经验吧!

我在泰国病倒了,是在一个小镇上,医生的外语;英语不是很好,都是当地医学系毕业的医生,像中国大陆的医生每一个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吗?

在那样的环境下,呼天天不应,你要怎么办?

因此,如果你很无知的跟着人家排斥世界语 Esperanto 不是更快的让世界语成为国际语,减低你的困境,还是,和那些怕失去英文地位的人,在排斥世界语?现在,想问问你,英语是你的母语吗?如果不是,为什么和别人赶着热闹排斥世界语?

当然,你会说,我没有那么衰运气。但是,生病不是看运气。也不是你可以选择时间来生病。

想清楚了吗?如果是的话,就赶快学习世界语。学习的网站很多,这里提供几个:




学习世界语只要100个小时到160个小时,就能掌握到高级阶段,如果要能沟通,只要40个小时就可以了。所有,为什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世界语?联合国国际旅游组织的1980年马尼拉宣言也强调要用世界语,就是旅客无需面对旅途上的困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