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个月出国吗?



什么时候,大马的政治人物能走向专业和成熟。

马来西亚的教育部长的脑袋有点问题,在最近说,英文能提升竞争力。当然,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是不经大脑的说话,如果你看看大马的政治人物,是在忙着开幕,闭幕说话而不是通过每天各部门的新闻发布会,报告活动。

印尼停止上英文课,中国降低对英文的重视,那么,这是不是说,这些国家没有竞争力了,只有说英语的国家,好像菲律宾才有竞争力?

每一个语文有每一个语文的优点,当网络的兴起,带动了英文的另一个层次,但是,在网络的平台,是公平的竞争的。现在的网页已经不再是英文专美,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看不见这篇用汉语写的博文了。应该是一篇乱码。

我们在这个资讯爆发的年代,是否在不断的阅读各种资讯?

但是,每一个族群的网上资讯很多,自己又不能阅读各种语文,因此,就造成了资讯的匮乏。因此,你可以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的世界语人在争取世界语 Esperanto 成为国际通用语,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心愿。一个人掌握好双语,是不简单的,但是,如果是让学习时间短的世界语进入学校作为基础课,那么,我们基本上不太痛苦的掌握了两种语文,母语和世界语,那么,学习马来文只耗时900个小时,对马来西亚人来说,就是三语了。

目前,独中面无改色的说三语教育,能掌握好双语的独中毕业生占百分之几?就单从高中统考的英文A来说明吗?别傻了,如果是这样是在欺骗自己了。当然,更有趣的是每年在上演的独中三语演讲比赛,背稿的马来文和英文,能算是学生掌握好语文吗?还是培训背稿机器?你心中有数。

政治人物能每个月出国,商人利用公司资源可以没有出国,你作为平民,能每个月出国吗?如果不能,为什么要利用英文这个理由来给自己压力?难道不懂的英文,就不能当商人吗?

世界语商人会在等着你。

报章的新闻炒了又炒,没有国际观的读者,就会被误导,一味想,英文是在地球的每个角落用都可以使用。就看看你身边,那种语文最好使用,你每天在使用它?

别再受骗了,也期望报章的编辑,能走出传统的模式,不是一味的在高喊英文重要,可是,自己的英文又不行,这不是在为难自己和别人吗?


如果你想想,南美洲的朋友用英文吗?你就知道英文的地位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