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语电台



怎么收音效果就是没改善?


马年来了,去一个小镇推广世界语 Esperanto 看见一间电器店,就去问问可有数码半导体的收音机。虽然网上查询了,马来西亚的人不喜欢听外国节目,所以,只有本地FM台的收音机较好卖。

看了几台,外壳倒是漂亮,中国货,但是,短波的效果不是很好。

一个印度大妈的收音机在车站旁边响亮的播放着淡米尔语节目,我看了看收音机,倒是很多的波道,但是,就是没有到49米,有点失望。

最后,还是去店里问问可有Shou Yu 的牌子,也就这样的狠下心肠,买了百元的shou yu 牌子的中国收音机。

这回,中国的电台节目的收音效果都改善了,从方言到中国之声的节目,都听得很舒服,音量很美,播音员的咬词发音让人陶醉。

唯独是中国国际台的世界语电台的效果不佳。如果,中国政府想要更多的人学习汉语,特别是汉人的子弟,就要调整播音时段,要不同的时间,面对不同的亚洲地方,特别是东南亚,是英语最后的一块疆土,如果能把英语赶走,这样,汉人子弟就不会因为英文的重要性,而放弃学习自己的母语了。

马来西亚有五百万华人,一半的华人;两百五十万是不进入华校的。印尼,泰国等地的华人也不少啊。

但是,我不期望中国政府会这么想,最后,它会让更多的人啐弃汉语,这些官员才能醒觉。任何殖民性质的行动,都会让人反感的。中国政府可以注入几百万人民币,但是,英文的势力不改善,别的国家的人,是不会学习汉语的。特别是先学习世界语后,再学汉语是事倍功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